CPudding

写不了一点,全口嗨完了。

3432313B

sum:超级英雄什么都是超级,包括作死。


notes:alltimall。


题目数字是小鸟,B是布鲁斯。


chapter


1红罗宾与小矮子罗宾

你妈炸了。接人的提姆第一句话说。


刚下飞机的达米安当即就要捅死他。


和布鲁斯殉的情。提姆不动如山。小丑干的。


那你还死在这里做什么。达米安红了眼。滚。


提姆拔刀垂着眼扯了领带擦干净塞还,又说,没死,并躺在氪星人的超科技里度蜜月呢。


达米安把血领带给他扎好,使劲一勒。你他妈说话别大喘气。


是你太急。提姆觉得达米安这反应挨一刀值。泡咖啡可不能这么急。速溶没有灵魂。罗宾太嫩了。


2胡萝卜与大红枣

你糟践我。红罗宾枕在红头罩腿上,我平时至少还能睡椅子,你肌肉这么硬还不如蝙蝠车顶。


爱睡睡不睡滚,给你惯的。红头罩发话,我还没嫌弃你吐我一身血毁了我的新衣服。你赔。


我赔。红罗宾懒洋洋地。回头骗B给你送来。蝙蝠侠快递你值得拥有。


红罗宾挨了一拍。


你不行啊。红萝卜说,他已经脑子糊涂成胡萝卜了。罗宾打的比你疼多了。


你有病吧,小红。


可能是有点。我眼前好黑。咱俩不是红色吗?


……是黑色,你仔细想想。


那是吧。胡萝卜直接放弃思考承认他俩是黑色。你用不着在这儿骗我。我信你——我可以信你吧?


红头罩顿了一下。你没得选。


也是。胡萝卜想翻个身,没成功。红头罩帮他坐起来。你也没得选,大红。救援迟到你就只能和我死。即使那样,至少不孤单——我在这儿,大红。


谁他妈要跟你殉情。红头罩骂。


我也比较想和夜翼死在一块。胡萝卜调笑,首选是溺死在咖啡里一辈子跟它不分离。


你就咖啡因中毒死吧。红头罩舒服多了。给你惯的。


是啊,胡萝卜悠悠道,我还打算继续被惯下去呢。


他们一定能回去。蝙蝠侠不会永远迟到。


3老三与老大


蹲守非常无聊,出任务时夜翼也喋喋不休。三代罗宾很好奇他怎么能找到那么多话题还不让人讨厌。天性?


你好像总是很快乐。这次是三代罗宾首先点了点夜翼的胳膊。有秘诀吗?


爱。夜翼简洁地点回去。


……爱?那夜翼的爱要多泛滥。他分得清各种爱的性质吗?


三代罗宾有了可以思考的东西,不无聊了,接着老实蹲人。


这孩子是不是有点呆……夜翼瞄了一眼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三代罗宾。算了,他可以慢慢了解B的新助手,还有很长时间。他现在最不缺耐心。


人不出来,他们只好进去。夜翼穿不进女装,太壮。三代罗宾倒是变装的很顺利。


至少我有个漂亮的女伴。夜翼安慰自己。任务继续。


他们挽着手臂进去,很亲密。主要是三代罗宾不很能踩好高跟鞋,夜翼要扶着。


相信我。不会摔。尽管跳。夜翼在舞池里低声说,我要一首歌教会你穿着它跳舞。


第二轮就可以把三代罗宾换给目标作女伴。


呃,好,好的。


夜翼相信三代罗宾的能力完全可以做好。他确实做到了。夜翼看着目标讨好其实是小男孩的三代罗宾时一阵好笑。


不过,夜翼摸着下巴,确实挺好看。


爱……三代罗宾有点紧张的反复在齿间咀嚼夜翼告诉他的字。他需要和目标套话。眼神变了,注视着他,只有他——他套到了。


您真美,克雷德小姐。男人握着她的手,靠近。


三代罗宾微笑。我也觉得我挺好看。所以你好像不是很配我。


目标倒下了。


夜翼跳出来为克雷德小姐处理了这个无礼之徒。任务完成。


很棒。夜翼从不吝啬自己的夸赞。


其实还有一场舞,克雷德小姐小声说。我刚才查到的。


夜翼眨眨眼。你是说……?


握着三代罗宾的腰赶上最后一场舞的夜翼觉得,好像这孩子也不是那么呆。


一个可以称得上轻松的夜晚。


三代罗宾说稍微有些明白了夜翼的快乐。


是的,别去过分克制。那时夜翼肯定。


不,提姆,这不是你以爱为名酗咖啡的理由。夜翼又开始头疼了。


可他似乎只能惯着他为数不多的爱好。


4布鲁斯韦恩与提姆德雷克


你混蛋。布鲁斯骂。快救我!陌生人!


别理他,他失忆了。过几天就好。韦恩少总冷酷无情地敲着键盘,头都不扭一下。


你怎么他了。康纳好奇什么才让失忆的蝙蝠侠这么恨。


做了一直想做的。提姆危险冷笑。让他准时吃饭睡觉起床上班。


这个状态的布鲁斯不能指望他去保护哥谭。


蝙蝠家活的真艰难。康纳安慰地抱了抱这位精明能干的少总,他的好朋友。提姆差点被莽撞的氪星人挤扁,布鲁斯的尖叫吓到康纳了。布鲁斯唱歌说不定很好听,他能上到那么高的调。提姆阴恻恻想,之前那些为逃班而偷奸耍滑的阴阳怪气也证明他能驾驭各种奇怪的声音。


他要坑布鲁斯唱歌。


……


蝙蝠侠暂时没了,罪犯还在。布鲁斯在提姆的监督下安分地过等待恢复记忆前的正常人生活。


不。布鲁斯想,这一点都不正常。没人会一晚上泡好几个妹子。还是被逼着泡。维持形象,一个风流成性的形象有什么好维持?妹子泡到了还不能真的干柴烈火。


请问您在德雷克少总的帮助下认识到家族事业的重要所以浪子回头了,是吗?记者的话筒几乎戳到他脸上。


是的。布鲁斯单纯地微笑,我爱死他了。


提姆别人看不到的地方猛掐了他一把,是老疤的位置。


……韦恩先生,您还好吗?秘书担心地要拨急救电话。


他很好。提姆抢答,好的不得了。可能是最近我太忽视他,他晚上孤单了。


记者会直接爆炸。


字面意义。小丑帮来了。


提姆抓着布鲁斯跑的飞快。


你该多运动了。提姆拉着他跑的气喘吁吁。你藏在这儿哪儿都别去。我马上回来——没回来你就按这个,有人会来找你。实在不行,你喊超人,别逞强。


布鲁斯觉得,提姆德雷克的体力废是演的,他刚才还快要当场去世,现在离开却比来时还快。


我不是被丢了吧?布鲁斯琢磨。应该不是。提姆很认真。那他干嘛去了……救人?叫别人不要逞强你自己往上冲算怎么回事?!


韦恩家没一个乖宝宝。


从红罗宾状态回来的提姆发现布鲁斯没了。提姆没在家族频道得到他人接走布鲁斯的消息,外面有些争斗痕迹。担心的事发生了。


我的责任。提姆拿着那张另一伙绑匪留下的信息叹气。至少布鲁斯没事。应该是窝里斗。麻烦的是布鲁斯身上没有定位和类似的东西。为什么他都失忆了还能发现那些小玩意儿全丢掉?


还没走远,赶得上。提姆头回用普通人身份街头飙车,如愿撞上了绑匪的车,如愿被绑了。


“提姆德雷克”可能会玩儿车,但绝不能打过绑匪。


布鲁斯把之前的“应该”去掉了,确实不是被丢下。


你怎么被抓的?提姆和他密语。别告诉我你是自己出来。


布鲁斯点点头,是自己出来。


你以为你是蝙蝠侠?提姆悄悄解着背后的手上的锁,大家都知道你靠脸和身份吃饭,不抓你抓谁。


外面静的很。


夜翼。你们到了吗?提姆问。


在追小丑,他很狡猾,神谕快被他变来变去的路线烦死了。


……我知道了。保护好你们自己。


你也是。


提姆发现有些地方不对劲。是恐惧毒气。


HHHHHHHH韦恩是小蝙蝠背后那个金主不是吗?他能不救他吗?不不不,要救的要救的!


不救也没什么,我讨厌韦恩。假惺惺的慈善家。这么善良为什么不救救当年那个可怜的杰克呢?小丑在屏幕上的姿态,明明隔了那么远,提姆依然觉到一股疯狂和混乱。


他把最后那针扎进了布鲁斯胳膊。嘱咐他把自己捆起来。


不是只有达米安有抗药训练,他们都有。他能抗住。布鲁斯还在旁边,别丢脸,提姆德雷克。


但那不是说说就好。这种东西多少次人类都适应不了。


他恐惧的是什么?人类所有恐惧都可以用一个词概括——失去。


先是达米安的死亡。


我他妈才不关心他。提姆倔强地想。这小崽子活的好好的呢。塔利亚可没来哥谭。


接着是夜翼。


磕到后脑勺挂掉也太逊了。提姆咬着泛白的下嘴唇,真该录下来给所有人看。


然后是杰森。


死一次就够了,别指望我第二次给你掉眼泪。居然又泡拉萨路,还没疯够吗?


我是不是脸颊湿了。提姆不确定。


阿尔弗雷德。


操。操他妈的小丑和稻草人的一切。你让他活到自然死又怎么样!


恍惚中提姆又看见了燃烧的哥谭,看见大都会爆炸,蝙蝠侠在猎杀蝙蝠侠……


他为什么要有一双眼睛去目睹人间地狱?


……


提姆。布鲁斯轻声唤他的名字。别看那些,看我。


蝙蝠侠不在这儿,我在。


……

头好痛。提姆盯着天花板,好安静。


人们都去哪儿了。他是不是还得工作。布鲁斯……布鲁斯!


躺下。鸟宝宝。杰森给他按回去。这儿用不着残废。


我残废你工作?提姆又起来。


你做梦。


一个东西拍到提姆头上。


什么?


老头子绝无仅有的黑历史。布鲁斯恢复记忆了。


提姆很快出了院。就是没想到布鲁斯白瞎了一副好嗓子,让他幻听复发多住了两天。他再也不想听蝙蝠侠唱歌了。


塔利亚来哥谭了?还和布鲁斯一起被炸了?他一出院就得去接达米安?他收回那句话,他非常愿意听蝙蝠侠唱歌,现在就回医院装死。





不算彩蛋的彩蛋

①2里红罗宾说“我信你——我可以信你吧?”,红头罩本来想说“总是可以”,但又觉得给不出那样的承诺,于是换了一种比较讨厌的语气。他讨厌这种隔离的状态,又不能不那么做。他给不起承诺。有一点自我厌恶。4里也提到了“所以很多时候往往只能靠自己”。在3里面连夜翼都没有给出杰森想说的那种承诺。


②“蝙蝠侠不在这儿,我在”这句话应该是什么地方看到的,是同人还是评论还是弹幕想不起来了。谁知道麻烦告诉我一声,我标明。谢谢。

评论(5)

热度(36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