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dding

写不了一点,全口嗨完了。

丧病师徒浪迹天涯1

炸号补档,可能还会炸。

Sum:自来也终于克服自己的阻拦决定照顾死去弟子的儿子,漩涡鸣人。居心叵测的团藏所在的流言四起的木叶当然不是适合孩子成长的地方。于是他们浪迹天涯。


正文:


“拜托了,慈。”漩涡鸣人把卷轴封印递给通灵蛙,一阵烟雾后洞穴里只剩下他自己时,他少有的又感到了在木叶的孤独。


这是他自六岁跟随自来也游历的第四年。


在木叶,六岁能上忍校。见识过那些九尾狐妖的流言后他认识到不可能交上朋友。自来也对他伸出了手,于是他一点儿犹豫没带,眼睛一眨不眨说,好啊,我们走。


如果自来也可以把他当做正常孩子,他就不信全世界都认为他是怪物!他多长了眼睛还是身体像蛇?他吃人还是伤害谁了?忍界无奇不有,自来也曾经的同伴大蛇丸不就像蛇一样吗?他不是得到尊重了吗?


“怪团藏那糟老头。”自来也摸着下巴,“不过我们不在木叶,他手伸不了那么长。老头子好歹会保我下,毕竟我答应带你见纲手,再去漩涡族地加固封印。”


“……那是你们的措施?”他揪着地上无辜的草,“给我上上锁?”


“干嘛。”自来也的胳膊戳了他一下,“我好不容易把你抢出木叶就为害我弟子的儿子?想什么呢。你总要知道漩涡是你的族——”


“一人的族?那我这个族长当着和宇智波、千手有什么区别?”


自来也头痛教多了,“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反正苦大仇深的戏码不会从我这儿得到冰棍。”


“掰开啊好色仙人!你不能全吃了!”他跳起来去够站直的自来也举高的手,自来也敲了他的膝盖把人贯在地上脸着地。


“笨蛋不会拉肚子,都归我了,让你装。”自来也吞掉了冰棍,像极了他的通灵兽一口吃下什么。


自来也没给自己戴高帽觉着自己聪明。大蛇丸一个人发疯就够了,再来一个老头子得心肌梗塞突发,不能让团藏捡漏。


以前和他分冰棍的是水门那孩子,水门成为火影后他们几乎没见过面了。他满世界找俩队友,水门忙着交接。更何况他在高层那儿不受欢迎。他就是个走狗屎运的平民小屁孩子,从师老头子是他这辈子最重要的人生转折。他嘻嘻哈哈的性格不靠谱,也帮不上老头子,所以亲老头子的多数忍者其实也不看好他。团藏和长老团更别提了。


漩涡鸣人还在地上扑腾。


这臭小鬼除了一头金毛和那倔脾气学了个十成十,其他跟水门真不咋像。脸随他妈玖辛奈,身高也随。


不行,得给他喂壮点儿,抗揍。以后泡姑娘不是让人姑娘低头亲他。对,往死里补,至少长到一米八,看谁不爽一拳干死他。谁再说我体术不行就放这狐狸小子。


自来也心里弯弯绕,鸣人被盯得发慌。


“啥?”鸣人扁着个嘴。


“没啥,以后好好吃饭。不吃就用强的送你去妙木山吃虫子。长不大就找纲手给你壮阳。”自来也抬抬手让他起来。


“……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漩涡鸣人撅着屁股爬起来,“总之有的吃就是了?”


“对。还不少。还有美女看。偷着乐吧,天大的好事儿砸个馅饼子在你头上。我都嫉妒你。老头子那会儿可天天给我们兵粮丸当三餐啃。难怪小时候纲手搓衣板。”


“美女是……纲手婆婆?她四五十了吧?”


“婆婆别当面叫,也别提年龄。说了我可救不了你。你可以叫,我想想,师娘?”


“你!有!女!朋!友!”漩涡鸣人一下跳到他背上揪住他头发,“真的假的?没骗我?”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好色仙人女朋友,四舍五入就是他有妈!


“我当然有……你什么毛病。”自来也念叨着背他下山去。


有臭虫咬了一口鸣人的胳膊,他从过去脱离,回到没有阳光,没有草地,没有自来也的幽幽山洞。


自来也对他真的不错。他没法不想。因为没别的可想。木叶的记忆这几年到处疯都模糊干净了,旅途中的景色也记不大清了。自来也成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他只有十岁,但不再是孩子。自来也是传说中的三忍之一,他教会了他许多,也让他见识了许多,战争,生死,背叛出卖,爱。最重要的是,他不再孤独。


没有对他隐瞒,他知道了他的身份——逝去的四代火影之子,九尾人柱力,封印大族漩涡一族的最后传人。


“所以我的父母……不是抛弃了我?”

“从来没有。”


他知道自己是被爱着的,不再害怕。


自来也按着他的头给人道歉他是真没想到。“我觉得你把我当儿子养。”漩涡鸣人咕哝一句,“那我和老爸岂不是兄弟?”


“起码我没给你换过尿布装过奶瓶,也没让你骑大马——你想都不要想。我接手水门的时候差不多他也就你现在这么大吧,十岁左右。”自来也灌了口酒,忽然怔怔看了他一眼,“真像啊……”


他楞了一下,反应过来,是他父亲。那话是假的,他长得不止像他妈,也像他爸。


真的那么像吗……


他撩撩头发,抹掉脸上的印记,对着镜子站得高。“嘿,咱们真这样做?”影分身举着小剪刀一张一合,“自来也会打扁我们。”


“让他打。”鸣人说,“我想让他高兴。他看起来真的很累。如果打我一顿能解决问题,来呗。九尾又不是死的,我不会自愈?”


那天晚上,自来也收集情报回来,他打理得干干净净,穿成自来也给他的父亲小时候的照片那样,对门口自来也的露出一个笑容并不解释,对方晃了神。


“……水门?”


“做你自己,鸣人。”自来也最后说,前所未有的严肃。


所有人都想他成为他们想要的人,哪怕三代爷爷也在不留痕迹地培养他,他现在看出了。如果三代爷爷选择告诉他身世,恐怕也会希望他成为他死去的英雄父亲。但他师父,也是他父亲的师父,对他说,做你自己。


他要去找他师父了。





未完待续

这是后期他们已经磨合的我觉得比较有意思的一些。故事开始自来也其实不喜欢鸣人。虽然鸣人的名字取自他的小说,他真心实意为这孩子的出生高兴,也感到一份新责任,但四代的死亡成了他心上的阴影,多少觉得鸣人的出生导致了九尾这事。所以他抗拒回木叶帮助鸣人。


鸣人虽然跟他出了木叶,但敏感地感到自来也对他有点意见。这里夸大了木叶对鸣人童年的伤害,和自来也的痛苦,简而言之,他俩都有病。所以他们一块旅行的故事是“丧病”。必须先找到“病”,这需要许多回忆。我会打上主要回忆角色的tag。


自来也会教他很多,鸣人也会泡很多妹(或者被很多妹泡,得看双方性格),交很多朋友,遇见更多前辈,用与原著不同的方式发展不同关系,无论那是什么,我希望他活的更加快乐。



第二章 

评论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